一五的野心家

[棋昱] 甜夏

      甜饼短打集合,糖分超标。

      点击收看高糖恋爱现场,食用愉快~







 











01  深夜


      原本熟睡的龚子棋突然醒了,醒后下意识地翻过身去看看蔡程昱。只见蔡程昱紧紧攥着眉,上额布满了层层冷汗,但是他没有醒,只是身体微微颤抖着。

      多半是做噩梦了,龚子棋想,轻拍枕边人,温柔地唤道:"蔡蔡?蔡蔡?"

      蔡程昱猛的惊醒了,仿佛溺水的人即将失去意识时突然被人一把拉出了水面。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想借此来平复自己的心情,还没完全适应过来就被拥入了一个宽阔的怀抱。

      龚子棋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像安抚一只炸毛的小猫:"没事,没事。"

      两人在黑暗的空间里沉默了好一会儿,蔡程昱把头埋在龚子棋颈侧闷闷地说:"子棋。"

     "我在。"

     "刚刚我做了一个梦,周围都是黑的,只有声音,很吵,都在逼我跳楼,还让我去高一点的楼层。"

     "最后我跳了。"那种坠落感这么真,真的令人窒息。

      只剩下手掌轻划过背部的沙沙声......

     "蔡啊。"

     "嗯?"

     "我也做了个梦。"

     "我接住你了。"




02   柔甜


      哒。时针干脆地弹向了“2”。

      蔡程昱突然有些焦躁,也许是因为爱人还没到家的缘故。他从沙发上站起,又有些泄气地跌坐回去,直直地盯着秒针走了三圈。

      两点零三了,这时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蔡程昱站起身来向门口走去。门被恰到好处地轻轻推开,恋人恰到好处地相拥。

      “ 这么晚还不睡。”龚子棋温柔地责怪道。

      “ 等你嘛。”蔡程昱如是说。

       蔡程昱顺手接过龚子棋的行李帮他放好,龚子棋收拾好就进了浴室。蔡程昱在模糊的流水声中泡了两杯热牛奶拿进房间,经过浴室门前问了一句:“洗头了吗?”

        里面混着哗哗的水声回答了一个嗯。

        龚子棋裹着浴衣出来,小孩突然来了兴致说要帮他吹头。龚子棋也不客气,一屁股就坐在化妆镜前,等小孩拿风筒过来,孩子想帮你吹头你又不能不让,是吧?

        蔡程昱开了小风,像模像样地吹着。

        “子棋。”

        “咋了蔡?”龚子棋有些困了,带了点鼻音问道。

        “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帮别人吹头。”小孩笑得眉眼弯弯。

         “你说错了哦,我可不是别人。”龚子棋突然想逗逗自己的小朋友。

        “ 那你是什么人?”

         “你的人。”龚子棋扭头啪唧一口亲在小孩的眉心上。




03   Miss U

       

        片场的气温低得让人发颤,即使龚子棋在前胸后背大腿小腿上贴满了暖宝宝也无济于事。

        开工拍戏已经三个月了,疲惫而又充实忙碌。每次拍完一幕下场休息,龚子棋都会环住双手瑟瑟发抖。家里应该很暖吧,他经常这样想。

        有点想家了,还有家里他的小朋友。

        “3,2,1,卡!好了,休息一下吧。”

        龚子棋箭一样冲进休息室里,抓起羽绒大衣就往身上裹。“呼……”他轻轻吐出一口气:总算暖和点了。

         因寒冷而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些,龚子棋顺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19:46。蔡蔡估计在吃晚饭吧,他的思绪又飘远了,脑海中浮现出蔡程昱开着暖气架着手机边看电影边嘬着油爆虾的场景。

        手心突然传来一阵震动,伴随着鸭子的叫声。那是蔡程昱帮自家男朋友设的铃声。龚子棋拿起手机——

         屏幕上赫然写着个“蔡蔡”。

         龚子棋难掩激动嘴角疯狂上扬,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了接听。

          “歪?”

          “蔡?”

          “子棋?没事我打错了,你继续工作。”

          “……”什么嘛,原来是打错了,龚子棋突然有些酸酸的,又说不出来。

          大概过了3分钟,蔡程昱又打了个电话过来。龚子棋一阵狂喜,想都不想又按了接听。

          “蔡蔡~”

          “……我又打错了,你继续。”蔡程昱语气有些黏糊,仿佛混进了相思,欲言又止。

          “……行。”龚子棋好像被什么噎住了,眼睁睁看小孩又一次挂了电话。

         打错两次,这么巧,好像有哪里不对……什么嘛什么嘛,还以为蔡蔡想他才给他打电话呢,尽唬人,白高兴一场,龚7委屈,龚7不说。

         突然鸭子叫又响起来。龚子棋看到又是小朋友打过来的,非常委屈又完蛋地按了接听。

         “这次总没打错了吧?”

         “……”

         “乖,说话。”

         “其实……我没打错来着……”

         “就是想你了嘛……想听听你说话……又怕打扰你工作……”蔡程昱断断续续地嘟囔着。

         “蔡啊。”

         “?”

         “现在在休息,你可以尽情听我说话。还有——"

         “我也好想你~”


Fin.

        



          该文供梗,用梗自取,但请在文首艾特我一下,或者私信说一声❤️

          求红心蓝手评论吖,谢谢你们❤️

          

         

        


评论(2)

热度(58)